close


大家好,我是衡哥哥


最近我娘她有點懶懶的,本篇就讓小弟我來代勞


 


要談我的第一次~~當然要由我自己來說比較適合囉!!


話說這個第一次ㄚ~~~~還真難啟齒、讓人害羞呢!!


 


ㄟㄟㄟ........別想歪了喔!!!


是我學琴將近六年來,第一次參加比賽啦!!



↑比賽的地點在愛河的音樂館內。有中西樂的比賽,分兩天進行


小提琴組於週日(4/6)下午三點半開始進行~~~


有國小組、國中組和高中組,當然還分了普通班及音樂班


我是國小普通班小五組



↑我最可愛的小弟--謙弟弟帶著去年底耶誕老公公送的禮物-變型金剛來替我加油哦! 


(還好,他沒說是因為怕睡著~~帶玩具來消磨時間用的 )



↑比賽前,在場外小練一下~~~當然啦!!我也只是比劃比劃而已啦!!


瞧我身旁的謙小弟欣羨的眼神,他多羨慕我啊!!!~~他一直很想學小提琴的


可能我娘以前被我學琴的態度嚇到了(寶貝習琴五四三 ) 



《↑2007.09.19弟弟第一天上二胡課後》


 


她一心只想等弟弟他升上小二時,再讓他參加學校的國樂團學二胡 


(p.s.學校國樂團規定小二以上才能參加。還有,福山是所很新的學校,所以很多社團還不甚齊全,國樂團算是學校中最穩定成長的社團了)


 


因為,至少在學校練琴時間長,還有團練及不定時的演出,可以激發持續學琴的動力~~


這樣,娘也就不用這麼辛苦地盯著練琴了~~(娘吼:「..... 給我去練琴........」)


......  所以才沒讓弟弟學小提琴吧!!


(娘說:「ㄟ.....兒子!你說得沒錯 。.........娘已經沒啥體力喊你們練琴了啦!  )


 


 


不過,怎麼也沒想到


後來,我加入了福爾摩沙青少年管弦樂團  (詳「仲夏夜之夢」表演前彩排花絮 )


這是個很棒的樂團,它激發了我很多的潛力及學習動力   我愛死它了  


(娘說:「.....早知道就讓謙弟弟學小提琴... 」)


爹娘現在也想著,既然弟弟這麼愛小提琴,去學也不錯啦!!!......考慮當中~


但是,娘就得必須要PUSH我老爸多賺點錢才行   


要不然,學音樂很花錢的ㄝ!!!  ~~~


(爹娘:...我的CoCo......... )



↑好啦!!即將登場前來張照~~


右前這位同學,是我小三~四的好麻吉同窗同學--伯宗


剛上小五時他換了音樂老師,轉拜師於我的啟蒙恩師下,當我音樂課的同學


我娘在這篇=>(寶貝習琴五四三 )的某個回覆中有稍微提過他


 


愛拍照的娘怎麼也絕不會錯過給我們來張合照


雖然我的諸多不配合(拍照、抹髮膠、換裝讓我變帥帥...等等) 


讓她ㄦ字樣的眉宇間,又加深了不少皺紋


( 娘:你...你...你這臭小子 .........就是沒辦法了解為娘的苦心啊




↑終於輪到我登場了


我比賽曲目是 ~ 布拉姆斯:第五號《匈牙利舞曲》(Johannes Brahms : Ungarischer Tanz Nr.5)


老師說,以我的體態與架勢,最可以表現出整首曲子所要表達的磅礡氣勢


我也很用心在這次的比賽中。因此,有不錯的成績   


當然能有今天的成績,最要感謝我小提琴老師用心的指導了 


 


↓影片中共有三首曲子,第一首就是《匈牙利舞曲》


 

↑2003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

01.     布拉姆斯:第五號《匈牙利舞曲》(Johannes Brahms : Ungarischer Tanz Nr.5)

02.     布拉姆斯:第六號《匈牙利舞曲》(Johannes Brahms : Ungarischer Tanz Nr.6)



03.     老約翰˙史特勞斯:《中國人》加洛波舞曲(Johann Stranβ Vater : Chineser-Galopp, op.20)





娘一個人拿兩台相機,又拍又錄讓她手忙腳亂的 


當然弟弟也有幫忙,本來要弟弟負責攝影的,但是後來娘發現~這台攝相機可以拉近拍得更清楚


所以,最後就由娘用同一台又拍又錄。因此,錄得不是很好,會有影片中斷現像.......


還是請大家聽專業級的演出好了(詳上影片)---------這才是說了一堆廢話後的重點!



比賽結束,我得到小五組的第二名


雖然小五組參賽者不是很多.....


別問我有幾個人啦~~老師說成績不到標準,也是不能進前三名的


像我們這組第三名就從缺嘍!未達標準呀!!~ 不過,聽說只差一分而已,真可惜!!  



↑補上獎座及獎狀2008.04.26



↑這是參加比賽的紀念品----樂聖貝多芬咖啡杯


  就拿來孝敬愛喝咖啡的娘吧!!因為她舟車勞頓的帶我和弟弟來音樂館參加比賽呀!    


(娘:喂!小子,這也是你爹娘花錢來的耶!!.....不過,算你還有這份孝心,娘就接受啦! )



比賽後,我、弟弟和娘


就在愛河畔餵蚊子等爸比下課來載我們


我是說真的在餵蚊子喔!!~不知道為什麼傍晚的蚊子超多 


雖然娘說等爸比的空檔,可以順便欣賞愛河風景也不錯! 


 


但是...... 我的錢包不見了啦!!!...


又要在這裡餵蚊子!!!哪還有什麼心情欣賞風景啊!!!  



↑我的心情很不美麗,無暇欣賞美麗愛河


雖然比賽拿第二名很開心  


可是...........我要我錢包裡的.....錢啦!~~~    


 


    我的第一次,就在悲喜交加中結束


~~~~~~~~~好複雜的心情哦!! 


 


 


接下來5月1(2)日,將參加學校舉辦的校內音樂賽


期待也能有很好的成績表現~~~~   


 


(這次我娘就不能進來拍照了吧!!!!)



↑音樂館外戶外表演舞台



↑夜幕低垂後五彩夜色的愛河



↑愛河音樂館旁的歷史博物館


 


 


 


相關文章:


(1)寶貝習琴五四三


(2)~音樂的饗宴「仲夏夜之夢」演出預告~


(3)「仲夏夜之夢」表演前彩排花絮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