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放暑假了--小路營區露營(一)


放暑假--南投小半天、竹山...(二)


好的


再將頻道轉回旅遊台


繼續為您報導上星期所預告...


讓Macy叫天天不應、叫地地不靈


挑戰耐力的


太極峽谷--天梯


【太極峽谷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,原名「石杭峽谷」,為加走寮溪的上游這裡共分成頂杭(上杭)、中杭、下杭等區段,險峻雄偉的峽谷中,石壁陡峭,巨石林立,水勢湍急,壯闊雄渾,也因此在民國60年代,這裡就因為秀麗的景致造成車水馬龍的大轟動,至民國75年5月25日一場山崩災難,讓政府基於安全的考量下,不得不宣布關閉;今日的太極峽谷在政府及地方人士全心全力的整建規劃後,日漸恢復人潮,昔日的美景依舊,並且又添增了幾處珍貴的景點。http://okgo.tw/buty/01061.html


~*~*~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~*~*~



《2007年7月4日下午3:30》


話說咱們這一行人呢!....在內湖國小附近野餐過後


就驅車前往竹山鎮大鞍里的太極峽谷登山口停車場,準備去一賭天梯的風采...


記得寶貝們帶著鍬形蟲嗎?....連爬山也想帶著..


還好,停車場飲料攤小販好心的連忙制止~~


為什麼ㄋㄟ!


因為道路崎嶇難行呀!....哪有多餘的手拿著寵物盒子呢!


~**~~~~~~~~~~~~~~~~~~~**~


登山口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下坡路段


ㄟ.....不是爬山嗎?怎麼一開始就來個下坡


~~太極峽嘛!!!...所以,當然要下山往山谷走囉!!


(都忘了剛剛是開車上山的哩!)




【約六、七十度的陡坡竹林,雙手也必須無時刻的靠著竹子輔助向下前行】


↑您瞧瞧!這麼陡的竹林小路,雙手真的是要無時無刻靠著旁邊的竹子輔助向下行呢!!


(謙搶走了我的雨傘拐杖....原因是,這樣才像爬山...)


而我的腳就在踩了沒幾階後,竟然不聽使喚的抖了起來


 


這是怎麼了,....我...我...我才沒幾歲呢!....(有啦!超過30了啦!)


 不可能....天啊!


我竟然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....竟然沒辦法指揮它....


(此時心中響起一句話:....Macy 妳...妳平常就是不愛運動....活該!!)



一群人早在前方,而我們三人還墊底呢!


偷偷告訴你們,我老公跟我一樣....走不動哩!)


(平常只顧著工作、看書、上課,都不運動的結果)



WOW!


↑↓身處在崇山峻嶺  茂林修竹  綠意盎然的竹林中~真是愜意啊!


雖然累,還是要駐足享受竹林的洗禮並沐浴在孟宗竹的芬多精中



等等我啊!!



就這麼爬著爬著......轉向蜿蜒小徑,再踩著崎嶇不平山路....


大部分時間雙腿是踩著煞車的....弄得膝蓋是又酸又痛


在邊爬邊休息中


一群孩子們早在離天梯的不遠處.....體力好的勒


(很多崎嶇難行的山路沒拍到,也沒力氣去拍啦!你們就自己想像好了)



在快到梯子吊橋的不遠處有一個休憩小站,朋友們在那等我們倆夫妻


(謙後來也跟老公同學先走了。所以,我跟孩子的爸墊底啦!)


~*~*~*~~~~~~~~~~~~~~~~~~~*~*~*~





名聞遐邇的天梯與太極峽谷終於就快到了喔!



你們瞧!


孩子們早在梯子吊橋上興奮"奔馳"


↓沒啦!....看衡還握著兩旁的護欄哩!



↑這是我從樹叢空隙,用傻瓜相機伸縮鏡頭拉近拍的


這距離應該超過200-300公尺吧!(我沒啥概念ㄝ)



 哇!終於到了傳說中名聞遐邇、氣勢滂礡....


全長136公尺、208階,兩端落差達20公尺的「天梯」


也就是梯子吊橋,它是全台首座「階梯式索橋」喔!



↑而天梯橋下則是大名鼎鼎的太極峽谷


(只拍梯子,忘了拍峽谷啦!)



Say C......西瓜甜不甜.........


厚!媽咪!....雖說我體力比你好,但也很累ㄝ


笑不出來啦!



哥哥很不配合喔!....拍照都不看鏡頭的




征服天梯


孩子們來張大合照






阿 no..........想到又要爬回去,而且是爬坡就...


再一次



~*~*~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~*~*~


離開天梯


我們也結束了這三天的中部之旅...


似懸掛山崖邊的「山上閱讀」咖啡座



夕陽餘暉的映照下,也到了道別離的時刻.......


雖有萬般不捨,還是得說再見


期待下次再相會


沙呦那拉....Goodbye


 








等等....


等等.......


還沒結束啦!


都還沒籃球PKㄌㄟ


怎麼可以就這麼回家去


(大人可不能食言啊!)


來來來


就用高科技的GPS


找到了


↓竹山國中






輸了彈耳朵


~*~*~~~~~~~~~~~~~~~*~*~


↓當不成王建民,當當麥可喬衡也不錯啦!




衡的阿爸,你嘛幫幫忙


穿著涼鞋就下場去,太不專業了吧!


~*~~~~~~~~~*~


想當年在你們學校的籃球場上,我在一旁看著你和同學鬥牛


而你那在球場上的英姿.....真是帥啊!


會運動又會讀書的男生最帥了啦!(至少不是死板板的四眼田雞啦!)




~*~*~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~*~*~


打完了籃球


是真的要道別離的時後了


好友難得相聚出遊


三天兩夜的朝夕相處


感情也更深厚了呢!


期待下次的相聚喔!


 


 


Mac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