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~安平古堡旁懷舊老街的童玩零食店~


裡頭賣的都是兒時的零嘴,各式各樣都有 琳瑯滿目..目不暇給啊!


 


今天在瑋瑋家和家看到了懷舊零嘴


於是把舊照片挖出來,跟大家分享~


順便搭上時空機


回到兒時


來趟"古早味零食"之旅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
~PO上寶貝在安平古堡裡的"老"照片~


可愛的衡和臉圓圓且紅通通的謙




~小王子麵~


~~這給妳...古早味的王子麵!!


這跟現在市面上賣的王子麵又不大一樣喔!!


~看到謙身後的戳戳樂沒~


當時是買來"拐"小孩的


要乖乖才能"戳"一個洞喔!



記得小時候戳一個5角的樣子




這玩意兒還記得嗎??


裡面是甜甜像果凍的零食


謙手上提著"戰利品"呢!




我拍你喔!~


後面那個粿~很好吃 ,記得以前小時候媽媽帶我去市場,都會買一點


其中,冰冰涼涼的"菜豔"(台語)是我的最愛




再來請你們吃陳家的蚵捲及蝦捲


(蝦捲要吃周式蝦捲才好吃)


吃前要先猜拳喔!...贏的人才能吃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各位還記得小時候有一種冰淇淋


廣告歌是這麼唱的


「兩個眼睛------看得多 看得多


一個嘴巴-------吃得多 吃得多


草莓 香草 巧克力


????....滋味多~~


@%#& 可口冰淇淋~~」


每每看到廣告,就想來一枝


可是每天的零用錢才一塊二塊的,怎夠買呀!


那一枝冰棒可要5塊錢的


(在當時算貴的了~~對我們這種窮人家的小孩來說)


於是...


在一個炎熱的夏日午后


當天我和哥哥各有2元零用錢


而老弟有1塊錢


當下


我和老哥起了"壞"念頭


就是.......


趁我老弟睡午覺熟睡時


偷偷的將他掌心中的1塊錢挖出來


(做壞事還真心驚膽跳的....壞事不要做喔!)


然後湊足5塊錢


跑到附近的"柑仔店"(台語)


「老闆.....來支...兩個眼睛的冰淇淋」


然後我就和我老哥


你一口,我一口的舔著「兩個眼睛」


 


哇!~~~好幸福的味道喔!!!


好吃到痛哭流涕 


但吃完罪惡感隨即而來...哈哈!!!...."歹事"(台語)千萬別做啊!!



老弟


現在你要幾枝,老姐都買給你啦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老實說


那幸福的甜蜜滋味真是永遠無法忘懷


這是我兒時快樂又刺激的古早味零嘴回憶



朋友


來趟快樂的兒時回憶之旅


要快樂的喔!


說說看你兒時"古早味"零嘴的回憶吧!


 


 


 


Macy



~Macy未出嫁前的全家福 ~


談到懷舊,當然也要放張古早味的相片啦!~(這張以前放過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