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寶貝們享受美味嘍!~~~


        住在高雄,竟然不知道蚵仔寮在哪。在一次的公司讀書會閒聊中,同事提到蚵仔寮這個地方,說那有很棒、很新鮮的海鮮可供挑選,孩子的爸愛吃秋蟹,以前總是捨近求遠的跑到興達港,而這個只聞其名,不知其在何處的蚵仔寮,從不在我們考慮的名單中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今天老公帶著我們全家像發現新大陸般的往蚵仔寮進攻去 。一個小小的魚市場,人不多 (with 興達港和東港華橋市場比),但逛起來是很舒服、不擁擠的,而且市場的魚貨也齊全,所以並沒有花了我們很多時間。


 


 


 




好大的寄居蟹喔! -- 僅供欣賞用...(後面那個阿伯說,拍照要$500哦!--開玩笑的啦!)



 



好奇怪、好特別的螃蟹,有誰可以告訴我,牠叫什麼名子ㄋㄟ


 


        最後,我們買了5隻花蟹($700…貴嗎?我覺得蠻貴的耶!..沒啥概念哩!)和一斤的蝦$100,還有現擠的花枝丸(好吃),就打道回府烹調海鮮大餐去嘍!


 


        我不善烹調,尤其是這種海鮮類,所以這種東西都是老公當主廚,我當副手。以前去市場買菜時,海產類總是他負責,因為很多魚蝦並不認識我(是我不認識牠們啦!)


 


 


烹煮方式其實也蠻簡單的啦!


 


新鮮蝦 ==>川燙即可,不可煮太久唷!


 


花    蟹 ==> 放入蒸鍋,加入薑片,蒸煮12-15分鐘。


 


這樣,就可以新鮮上桌嘍!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acy


 



鮮美的蝦子



新鮮上桌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